薛君副校长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作《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2-18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形势与政策>大讲堂的通知》精神,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君在兴隆讲堂,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作以“砥砺奋进百年路,青春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专题报告。

薛君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系统梳理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里程碑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调以史为鉴、勇毅前行的重要性。报告结合自己的思考、学习和体会,深入浅出,逻辑清晰,使广大师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薛君指出,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薛校长的报告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报告,更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练就过硬本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