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绽文明之花,扬礼仪之风”第二届礼韵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4-03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文化,展现礼仪魅力,2021年4月2日晚7:00,我院学生会女生部于知行楼302,举办了“华夏文明,礼仪之邦;中西之异,丝绸为魂”礼韵风采大赛复赛。我院市场营销系郭学军老师亲临大赛现场,与学生会女生部往届成员、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比赛。

元代戏曲家关汉卿创作的杂剧《窦娥冤》作为第一个节目首先出场,在体育经济与管理班同学的精彩演绎下,窦娥的善良性格和悲惨命运跃然纸上。紧接着,伴随着动听的古典音乐,物流管理一班的红衣少女翩翩起舞,一段《春三月》带我们再次品尝了古代的舞韵之美;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旅游管理一班的同学带来的话剧《扶贫情怀》,让我们不禁感叹祖国的繁荣与伟大,更让我们明白:无论何时何地,这片土地永远是我们成长的港湾,永远值得我们魂牵梦绕。工商管理管一班带来的舞蹈《烟雨行舟》,舞姿轻盈,身姿曼妙,更是令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物流管理二班带来的话剧《大明湖畔》以及工商管理一班带来的歌曲《虞兮叹》一度笑翻全场,引起全场高潮,为本次活动的上半场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下半场比赛开始,市场营销二班不负众望,小品《礼美不美》,内容生动而不失幽默,精美的道具服装,侧面彰显了大唐的繁华盛世;人力资源管理二班的舞蹈《礼仪之邦》、市场营销一班的小品《后宫攻略》、人力资源管理二班的歌曲《天下》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一班的小品《闯关东》更是接踵而来,再次延续了上半场的精彩表现。最终,下半场比赛在市场营销二班的歌曲《杨花落尽子规啼》中落下帷幕。

台上一分钟的精彩,离不开台下日复一日的练习与坚持。那些灵逸飘动的表演背后,无不包含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与汗水。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下,比赛终于分出了胜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的作品是市场营销二班的小品《礼美不美》;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的作品是旅游管理一班的话剧《扶贫情怀》、体育经济与管理班的话剧《窦娥冤》;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的作品是市场营销二班的歌曲《杨花落尽子规啼》、人力资源管理二班的舞蹈《礼仪之邦》、歌曲《天下》、人力资源管理一班的小品《闯关东》以及物流管理二班的话剧《大明湖畔》。

活动最后,郭学军老师为本次大赛做总结,他强调了礼仪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寄语同学们再接再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通过多样的形式学习了礼仪文化,提高了我院学生对礼仪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实现了第二课堂寓教于乐的意义。舞台小天地,天地大舞台,大学生活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在此绽放青春,携梦启航!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