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悟初心,砥砺奋进踏征程”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学生了解党和团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4月7日晚7:00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举办的“重温党史悟初心 砥砺奋进踏征程”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于知行楼302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有,我院党务秘书王爱萍、分团委书记武娇龙两位老师,校团委组织部黄建宁、部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我院学生党建工委卢丽春、马海冰,学院分团委往届成员黄诏冰、张秉才、金琴、邓淳耀、黄兴等同学,他们与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2020级各班学生辅导员等200人共同观看比赛。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共青团团歌》、爱国主题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创意节目《杯子舞》,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正式开始。

首先,武老师讲话,她明确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必要性,希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让同学们对党史、团史有进一步了解,并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她对精心筹备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上半场分为轮答题、抢答题、改错题三个环节,各班代表队认真思考、灵活应变、积极作答,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

在中场互动环节,通过猜红歌活动,将经典红歌与趣味猜歌名游戏相结合,在传播红色经典文化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愉悦度,同学们热情高涨、争相抢答,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下半场分为看图识题、连线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风险题环节充满挑战、异常激烈,各代表队密切配合、越战越勇,分数差距也就此拉开,经过加赛环节,最终决出胜负。

答题环节结束后,组织部带来合唱《最初的梦想》,同学们齐声高歌,表达了不忘初心、筑梦未来的美好愿望。

接下来,王老师进行观赛总结,她高度评价了本次比赛选手门的精彩表现,希望大家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多了解党章、党史知识,为祖国献礼。本次活动将党团知识与竞赛形式有机结合,增加了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希望我院学子能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时代楷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