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20181114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祭奠在兰州战役中为了维护国家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所有党员胸前佩戴党徽,铺展党旗和院旗,将手中的鲜花敬放在纪念碑前,并集体默哀三分钟,对为解放战争而壮烈牺牲的先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着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活动的结束,下午,在致远楼208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缅怀英雄先烈主题活动。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王仁斌老师、副书记师国君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雷燕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孙金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四部分:

一、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任斌老师发言:王老师带领所有参会的党员干部回忆了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缅怀了所有为解放战争而壮烈牺牲的先烈们,他这样说到“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继承革命先辈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将初心与使命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之中,要甘为人梯,为青年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铺路搭桥。”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是我们的革命先辈们创造的,我们要不辱使命,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遵旨。

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师国君老师发言:她说:“丰碑常在,英魂永存。”她强调“是革命英雄们挺身而出甘洒热血,才有了民族的解放和现在的和平与安宁,是他们用热烈的鲜血和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她呼吁“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使命。”在场的所有人对师院长说的这句话表示非常赞同。


三、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雷燕老师发言:雷老师发言的题目是“不忘初心,刻苦钻研,牢记教育兴国的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为此,雷老师说到“作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我们应该勇担教育重担,为每一位同学的未来负责,为每一位同学的人生负责,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努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给青年一代。”这是每一老师都应该做到的,因为老师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和传承者。

四、最后是学生代表孙金同学发言:首先,他非常感谢革命先烈们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他讲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珍惜,并且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学好专业知识,帮助老师做好党建工作,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他说他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不忘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要时刻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