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11-23 点击数:

 

   1117-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暨第四届两岸三地大学生流通业经营模拟大赛大陆地区精英赛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我校共有四支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两支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还获得了最佳院校组织奖。

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我院学生参加的“回炉再造”、“俏诺”、“辰垠”、“七月初”等四个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跃跃鸟”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其中“回炉再造”团队获邀参加精英挑战赛并取得代表大陆地区赴台湾参加两岸三地总决赛的资格。

   本届大赛历时9个多月,吸引了全国100余所本科院校的470多支队伍参赛。比赛团队通过“流通大师-连锁及供应决策模拟”这一竞赛平台进行电子对抗。竞赛平台设定了商业连锁企业的门店经营与销售模式,参赛团队通过扮演总经理、营销经理、采购经理和门店店长的角色,模拟商业型企业的经营管理,通过市场调查、信息收集、市场预测、环境分析、企业财务指标分析等工作,在需求不断变化的动态市场环境中与其他公司及门店进行竞争性博弈。

本次大赛旨在加快推动经济贸易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加强高等学校经济贸易类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商贸领域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对外交流,促进各参赛院校之间的沟通。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