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陈晓斌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2022年6月1日下午,2003届校友陈晓斌应学院邀请,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会议厅,作题为《黄河雁滩的财大学子》的专题报告,这是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任丽鑫主持报告会,学院研究生和老师40余人参会。

陈晓斌是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员、省《四库全书》研究会理事;中亦云天智慧文旅(甘肃)有限公司董事长,敦煌竹马游学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他用文采飞扬的语言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结合本人求学、工作历程,分享了母校在自己成长中给予的宝贵财富。详细讲述了自己撰写两部专著的心路历程,一部是《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该书运用大量珍贵历史文献,通过还原历史场景记述“新安旅行团”团员于1938年在甘肃加入中国共产党,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广泛开展抗日就往的社会实践的长篇报告文学。另一部是《丝路花雨:诞生》,该书从舞剧《丝路花雨》的创作萌芽写起,描绘了《丝路花雨》诞生的时代背景和地域环境,阐释了丝绸之路、敦煌石窟与《丝路花雨》的内在精神联系,记录了一代代艺术家解放思想、百折不挠,用集体智慧迎来柳暗花明、成就经典之作的艰苦历程。

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仰,努力奋斗,秉持母校“博修商道”的精神大步走向未来,也祝愿母校的桃李天下,再创辉煌。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