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开展“忆峥嵘共庆七十华诞,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1019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了弘扬和传承先辈革命精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共30余人前往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忆峥嵘共庆七十华诞,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说明:IMG_20191019_111511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党设在兰州的办事机构,不仅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和实施援助的重要基地,而且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整个纪念馆分设旧址原状、八路军驻兰办革命活动展、历史资料陈列展等三部分。

在解说员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集体参观学习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内容。大家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前,仔细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触摸那难忘的峥嵘岁月,感受那久远的历史脉搏。有些照片虽然已经褪色,但却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捍卫国家的主权与尊严,不卑不亢、英勇无畏与侵略者搏击的壮烈景象,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换来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大家怀揣着敬佩、震撼、激昂的心情一路瞻仰,一路思考。

说明:IMG_20191019_105820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要时刻牢记我们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让革命精神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同行,把革命先烈的精神实践于行,以小梦圆国家之大梦,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