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丝绸路,悠悠黄河情——工商管理学院2018-2019第二学期发展对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牢记中国历史,继承民族团结精神,2019420日早830,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发展对象前往参观甘肃省博物馆,感受甘肃历史文化的丰富瑰丽与博大精深。

全体发展对象合影留念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发展对象们先后参观了“甘肃丝绸之路文明”、“甘肃彩陶”两个系列展厅。在“甘肃丝绸之路文明”中,感受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回顾丝绸之路的开拓与发展,该展厅集中展示了420余件系统反映古丝绸之路的精美文物,讲解员详细的和我们讲解了铜奔马、唐三彩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在“甘肃彩陶”展厅中大地湾文化、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及青铜时代诸文化彩陶交相辉映,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栩栩如生的马家窑彩陶。

说明:图片1

 

 

说明: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1471246717\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420_102228.jpg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我们对丝绸之路的了解更加深刻,对甘肃彩陶的喜爱更添一分,对漫长的黄河沿岸人类发展史更为了解。最后全体发展对象在省博门口集合拍照并齐唱校歌,整齐嘹亮的校歌声中表达了我们对古人智慧的尊敬与崇拜。

此次博物馆参观活动顺利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发展党员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发展党员,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对历史的学习,增加对国史和党史的了解,做一个坚定地爱国主义者。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90423081746.jpg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