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分党校开展2018至2019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

作者: 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报国之志,践爱党之行。2019317日上午,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党校组织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现有酒泉路和甘南路两处展馆。此次实践我们前往位于甘南路的兰州红军联络处。该馆是一座青砖色的四合院古建筑,东西两院共有八个展厅,展厅内陈列着西路军的遗物和珍贵的图片资料。我们在这里看到了西路军奉命西征、血战河西、惨遭迫害、坚持战斗、忠贞不屈的珍贵影像场面,一幅幅图片把我们带到那场悲壮的年代。 

红西路军所属各部队,是一支英雄部队。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在同国民党军队进行的殊死搏斗中,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不朽业绩。他们表现出的坚持革命、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的英勇献身精神,是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纪念的。

这次参观,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我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在艰苦生活条件下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我们深深意识到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自身的使命,担当起历史责任和民族复兴的重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做出自己的那一份贡献。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