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获批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

作者: 时间:2022-07-10 点击数:

2022年3月,教育部公布首批439个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教授牵头的“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专业建设类)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2022年7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成功获批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

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涵盖多家各类一流市场营销专业建设点、多门国家级市场营销核心金课、获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多项。此次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入选成员单位,将更多参与并完成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各项活动和任务,积极贡献专业建设经验,积极分享市场营销专业优秀教育资源。

兰州财经大学市场营销专业于1993年首次招生,是国内较早设立市场营销专业的高校之一。2000年成立工商管理学院,下设市场营销系,并将市场营销专业确定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2003年市场营销专业取得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格,是我校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主干专业和MBA的主要支撑学科。2006年市场营销专业被评为校级品牌特色专业,2010年被评为省级和国家级特色专业。

近五年来,本专业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2项,发表科研论文160余篇、教研论文36篇,出版专著5部,主编教材13部,获得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教学成果奖励5项、优秀教材奖励4项,市场营销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未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将借助虚拟教研室平台,持续探索“智能+”时代的市场营销专业新兴基层教学组织的创新机制与效果评价,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与其他成员单位展开密切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专业建设。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