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财经大学关于印发《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5-05 点击数:

兰州财经大学文

兰财大校发〔201672

 

 

各院(部、中心)、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兰州财经大学关于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定》已经2016411日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兰州财经大学(章) 

                                  2016420

 抄送: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兰州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6420日印发

 

兰州财经大学本科生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定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进行初步的科学研究训练,提高独立工作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达到培养目标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也是高校开展综合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

一、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与领导

1.学院(部、中心)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主任)或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担任。

2.领导小组职责

1)贯彻执行学校有关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要求和规定,召开动员大会,根据本学院专业的特点,安排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2)审定和落实毕业论文(设计)选题;

3)遴选并安排指导教师;

4)检查、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5)总结本院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二、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

1.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主要来自教师的科研课题、科研单位的课题、生产单位的实际问题,题目一般采取指导教师命题、学生自选的方式(学生也可根据教师提供的研究方向和范围等自主确定题目)。各专业每年所出选题总数应多于学生数的30%左右,便于学生选择。题目应提前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及时向学生公布。

2.选题原则

1)课题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和素质教育的要求,要有先进性、新颖性和时代特点,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有利于巩固、深化和扩大学生所学的知识,使学生得到全面训练;

2)课题要紧密结合社会、生产、科研和教学实际,体现应用性、科学性和先进性;

3)课题的分量要适中,不宜过大,应以中、小型课题为主,使学生经过努力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或者取得阶段性成果。

3.论文(设计)题目必须于第七学期结束前四周确定。部分专业,学生可在三年级结束时开始进行选题,以便学生有充分时间进行酝酿、准备和选择。

4.题目一旦确定,一般不得中途更换。若有正当理由要求变更题目,须经指导教师同意,并报领导小组审批。

三、指导教师的遴选及其职责

1.指导教师的遴选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由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根据选题情况确定。

1)指导教师一般应由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的教师担任,也可由老、中、青教师共同组成指导小组,指导小组中必须有高级职称的教师。

2)可以聘任校外科研、生产等部门的技术人员、研究人员、管理人员担任指导教师,但一般应由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具有一定的生产经验和科研能力。学院应指派校内教师专人负责联系,经常了解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情况,协助解决有关问题。

3)指导教师一经确定,不能随意更换。对初次担任指导工作的教师,学院、系或教研室要指派有经验的教师给予帮助和指导。

4)每位指导教师指导毕业论文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8人,指导毕业设计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10人。

2.指导教师的职责

1)学生选题确定后,指导教师应向学生讲清课题意义,提出明确要求;介绍与选题有关的科研动态及参考文献和书目,指导学生系统查阅中、外文参考资料,帮助学生掌握文献检索的程序和方法,要求学生作好文献索引目录,撰写文献综述;审阅学生的社会调查和实验设计方案,指导学生拟定提纲。

2)指导教师应在各个环节认真负责,循循善诱,一丝不苟地对学生进行指导,启发学生深入思考,引导学生观察探讨新事物、发现分析新问题,认真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刻苦钻研、踏实严谨的优良作风。

3)指导教师要定期检查学生论文(设计)进展情况,要进行个别指导,深入调查、实验现场,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困难,适时地抽查实验记录或工作笔记,及时调整与完善研究计划,以确保论文(设计)的质量。

4)论文(设计)完成后,指导教师应与学生一起,充分讨论实验结果或论点,指导论文(设计)的修改定稿和总结工作。原则上,修改不得少于三次。

5)指导教师对学生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应仔细审阅,认真写出评语,作出恰当评价,提出优点和不足,评定成绩,并指导学生参加答辩。

四、对学生的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不允许两人或几人合写。

2.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课题和指导教师;在不能满足意愿时,要服从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的调整和安排。

3.学生在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工作;经常向教师汇报情况,虚心听取指导教师的意见;通过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着力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严格遵循科学研究规律,遵守科研道德,不得弄虚作假。

4.自觉遵守实习纪律,排除干扰,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投入到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

5.按照毕业论文(设计)规范的要求,撰写论文或设计报告,并参加答辩。

五、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及答辩

(一)论文撰写

1.写作要求 

要求学生运用所掌握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对所选定的某个理论或实际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分析,初步掌握选择科研题目、查阅相关资料、拟定研究方案、运用实验手段、处理数据、撰写论文等方面的方法和本领。学生必须在扎实阅读、调查、实验、分析和研究的基础上,将研究成果写成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准确、语言流畅、条理清楚、结构严谨,符合一般科研论文规范体例的毕业论文。具体要求为:

1)中心观点、分论点和论据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学术的探讨符合科学性和逻辑性。

2)对论文所涉及的主要问题能较好地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加以解决。

3)注意充分收集有关资料,特别是第一手资料,论证严密,结论正确。

4)研究方法正确,实验步骤、方法合理,数据资料完整,图表清晰。

5)文字通顺,表达清楚。

6)每篇论文字数一般为6000-8000字,设计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

7)所用引文都要注明出处,论文后附有作者在写论文时所参考的文献、书目及版次等,必须附有本次论文的基础调研资料或分析参数。

8)毕业论文(设计)必须在5月底以前完成。

9)毕业论文(设计)必须按统一格式打印,装订成册。

2.方法步骤

1)开题阶段。第七学期学生选定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学院也可根据专业特点和教学需要适当提前);进行文献查阅、调查研究,了解课题的意义和国内外研究现状,在规定时间内写出开题报告;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审查认可后,方可进行下一阶段工作。

2)准备阶段。学生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查阅相关文献资料,根据开题报告制定研究计划和实验计划,掌握和建立实验(研究)方法,获得实验(研究)结果,进行材料分析和数据的处理,并写出提纲。

3)撰写阶段。在阅读、调查、实验、分析和研究的基础上,依据提纲要求,写出初稿;对初稿需广泛听取意见,反复修改(修改次数不得少于三次),经指导教师审阅,准予定稿;学院根据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要求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形式审查,合格后方可进行答辩。

4)答辩评价阶段。毕业论文(设计)必须进行答辩。

(二)论文(设计)答辩

毕业论文(设计)完成后,在指导教师评阅、写出评语和初步评分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论文答辩,答辩时间不少于30分钟。此项工作应在610日前完成。论文答辩会应要求同级同专业毕业生参加。 

1.论文答辩的层次

1)各学院(部、中心)须成立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一般由5-7人组成,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2人,由主任委员主持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工作。

2)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由答辩委员会负责组成若干答辩小组,分组负责具体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工作。答辩小组成员人数一般以5-7人为宜,最低不少于3人,组长一般由答辩委员会成员担任,答辩须以公开方式进行。

3)各学院(部、中心)答辩委员会遴选出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参加学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推荐数量应控制在2-3%

4)教务处对部分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检测,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在30%以下的毕业设计(论文),视为通过检测,可申请参加答辩。

5)由学校按学科或相近学科组成学校答辩委员会(5-7人,必要时可聘请校外专家、教授),由主任委员主持全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评选出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校级优秀论文必须进行论文查重,文献复制比必须在20%以下),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指导教师500元的奖金。校级优秀论文的数量一般控制在1%,此项工作应在620日前完成。

2.答辩委员会职责

1)组织指导答辩工作,提出答辩程序及要求。

2)审议全院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

3)对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成绩评定,并负责确定参加校级答辩的名单。

4)对答辩小组评定成绩复审及裁定。

3.答辩要求

1)原则上所有学生必须进行论文(设计)答辩。

2)答辩前,答辩委员会或答辩小组成员都必须详细审阅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了解论文(设计)质量和水平,准备答辩时应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为答辩做好准备。

3)答辩时,学生先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再由答辩委员会或答辩小组成员和与会者提问,学生须回答提问。

4)各答辩小组须对答辩过程进行记录,内容包括答辩小组成员、答辩时间、地点、答辩学生及题目、答辩内容、提问及回答情况等。答辩记录由学院存档。

六、成绩评定等级和标准

1.指导教师对所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写出评语,并评定成绩。

2.所有论文都要求指定指导教师以外的一名评阅人进行评阅,写出评语,并评定成绩。

3.在参考指导教师和评阅人的评语和成绩的基础上,答辩委员会或答辩小组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标准集体评议,确定论文(设计)成绩,形成的决议需经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同意。

4.学院答辩委员会必须对所有论文(设计)进行终审,确定最终成绩,成绩采用五级制,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与不及格五级评定,从严掌握优秀标准,对确实不够学位水准的论文(设计)不能给予通过。

5.答辩未通过的论文(设计)限时进行修改或重做,完成后,再次进行答辩(仅有一次机会);无故不参加答辩者不允许再进行答辩,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6.成绩评定标准

优秀:出色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所规定的任务;选题新颖、针对性强,对实际工作有指导意义;观点鲜明,紧扣主题,中心突出;概念清晰,运用正确;论述全面、正确,论据充分,说服力强;内容丰富、充实,语句精炼,文字通顺;结构完整,逻辑性强,层次分明;获得正确的结论或成果,有创造性或言之有据的新见解;答辩时能正确回答问题,内容全面、正确,思路清晰,表达流畅。

良好:较好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所规定的任务;选题较新颖,对实际工作有指导意义;观点明确,中心突出;概念清晰,运用正确;论述正确,论据较充分,有一定的说服力;内容较丰富,语句精炼,文字通顺;结构较完整,逻辑性强,层次分明;结论或成果正确,有一定的创造性或言之有据的新见解;答辩时能正确回答问题,内容正确,思路清晰,表达流畅。

中等: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所规定的任务;选题较新颖,对实际工作有指导意义;观点明确,中心较突出;能正确运用概念;论述较正确,论据较充分,有一定的说服力;语句精炼,文字通顺;结构较完整,层次分明;取得某些成果;答辩时能较正确回答问题,思路较清晰,表达较流畅。

及格:基本完成所规定的任务;选题有新意;观点明确,中心较突出;能较正确地运用概念;论述较正确,有一定的说服力;文字通顺;层次分明;结果或成果在非主要方面存在一些缺陷或差错;答辩时能顺利回答问题,思路较清晰,表达较流畅。

不及格:未能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所规定的任务,论文有比较大的缺陷或错误。

提倡并鼓励学生做实题,对于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论文(设计)在成绩评定时适当予以倾斜。

七、毕业论文的规范

1.毕业论文的组成

毕业论文应包括:封面、毕业论文(设计)评语、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正文、注释、参考文献等。

1)封面。封面包括论文题目、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等,格式见附件。

2)评语。评语分别由指导教师和学院答辩委员会填写,并要签字认可。

3)摘要。正文前应有100300字的提要,概括论文的中心议题、基本观点、方法、结论,须有外文摘要。摘要包括题目、“摘要”二字、摘要内容,3-5个关键词,外文摘要与中文摘要内容要相对应。

4)目录。按三级标题编写,要求层次清晰,且要与正文标题一致。

5)正文。图表要尽量放在离正文较近的地方,公式应另起一行,并统一进行编号。

6)参考文献。必须是学生本人真正阅读过,以近期发表的杂志类文献为主,且要与论文工作直接有关,原则上,要求有一定的外文参考文献,且网络资料参考文献不得超过四分之一。

参考文献附在全篇正文之后,每条另起一行,序号用[1][2]等形式标注,并以单字母方式标识各种参考文献的类型。类型有:M-专著,C-论文集,N-报纸文章,J-期刊文章,D-学位论文,R-报告,S-标准,P-专利。对于专著、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用单字母“A”标识,对于其他未说明的文献类型,采用单字母“Z”标识。首次引用的文献,必须列出全部出版资料,格式如下:

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①论文集中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②期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卷(期).

③报纸: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2.毕业论文的书写格式

毕业论文要求学生自己打印(一式两份,优秀论文一式三份),格式要求如下:

1)统一使用标准A4纸,单面、纵向打印,上、下边距各为2.5cm,左边距为3 .0cm,右边距为2.0cm,纵向左侧装订。

2)题目用宋体二号字,加粗,居中。

3)内容摘要部分用宋体四号字,关键词用宋体四号字、加粗。英文摘要标题用Arial black 三号字,内容用Arial 五号字。

4)正文部分:一级标题用宋体三号字、加粗;二级标准用宋体小三号字、加粗;三级标准用宋体四号字、加粗;正文其余部分均用宋体四号字,字间距为标准字间距,行间距为单倍行间距。正文标题较多时,从一级标准开始可以适当加大字号。

5)参考文献用宋体五号字。

6)其他附件、附表(包括正文中的表格等)用宋体五号字。

3.毕业设计的报告参照上述标准。

毕业论文(设计)规范要求见附件。

八、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管理

1.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校、院(部、中心)要分别进行中期抽查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于没有很好履行职责的指导教师,要给予严肃批评。

2.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由领导小组写出工作总结,形成书面总结材料,连同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表及答辩委员会成员、各答辩小组成员名单于615日前呈报主管校领导,同时报教务处备案(报表格式见附件)。

3.毕业论文(设计)及答辩工作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务处随机进行抽样查重。

4.由各学院(部、中心)应及时将毕业论文收齐保管,一般保管三年;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送校档案室保管,一般保管五年;校级毕业论文由学校印刷成册(需要学生提供电子文本)。

5.毕业论文(设计)的封面、评语、中英文摘要等装入学生档案。

九、其他

1.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开始实行。原《兰州商学院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规定》(兰商院发[2007]76号)同时废止。

3.本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1.兰州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样式

   2.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批表

   3.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意见书

   4. 兰州财经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

   5. 兰州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表

   6.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评语及成绩评定表

   7.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8.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封面

9.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备选题目一览表

10.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报表

11.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

12.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小组成员名单

13. 兰州财经大学毕业设计专家抽查评估表

14. 兰州财经大学毕业论文专家抽查评估表

15.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16. 毕业论文(设计)清单

 

 

 

 

 

 

 

 

 

 

 

 

 

附件1

兰州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样式

“论文题目”

摘要(宋体三号字加粗,居中)

内容格式要求:字体为宋体;字号为四号;字间距为标准字间距;行间距为单倍行间距。

[关键词]  宋体四号字加粗35个)

 

ABSTRACT

(字体为Arial Black;字号为三号,居中)

 

contents”(字体为Arial;字号为五号)

[Key Words](字体为Arial;字号为五号)

 

目录

 

一、····························· 1

(一)·························· ( )

1···························· ( )

参考文献··························· ( )


“正文部分”

“论文题目”

(宋体二号字加粗,居中)

一级标题(宋体三号字、加粗,右缩进两个汉字

二级标题(宋体小三号字、加粗,右缩进两个汉字

三级标题(宋体四号字、加粗,右缩进两个汉字

具体内容为宋体四号字、单倍行距、标准字距;段首为右缩进两个汉字。

注释:(宋体四号字、加粗、居左)

①作者:《……》(宋体五号字,右缩进两个汉字)

参考文献(宋体四号字、加粗、居中)

[1]作者:《……》(宋体五号字,右缩进两个汉字)

[2]
附件2

兰州财经大学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批表

姓名

学号

专业

班级

指导教师姓名

职称

论文(设计)题目

选题内容及理由:200字左右

 

指导教师意见:

指导教师签字:

教研室审查意见:

 

 

 

主任签字: 

注:本页前三栏由学生填写

附件3

兰州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意见书

论文(设计)

题目

姓名

学号

学院

专业

年级

班级

一、开题报告审阅修改意见

二、论文

指导意见

注:本页前三栏由学生填写


附件4

兰州财经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

(答辩小组用)

论文(设计)名称

姓名

学号

专业

班级

指导教师姓名

职称

评阅人

姓名

职称

答辩人报告论文主要内容记录:

 

答辩情况记录:

 

 

 

 

 

 

 

 

 

 

 

 

 

答辩小组评语:

 

 

 

 

 

 

 

答辩小组组长

 

答辩小组成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件5: 

兰州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表

学院

姓名

专业

班级

题目

 

 

 

 

 

 

 

 

签名:

 

 

 

 

 

 

签名:

注:本页前二栏由学生填写

 

 

附件6

兰州财经大学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答辩委员会评语及成绩评定表

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答辩人

指导教师

学号

学院

专业

班级

指导教师

成绩

评阅教师成绩

答辩

时间

 

 

 

 

 

 

 

答辩委员会评

语及成绩

 

 

 

 

 

 

 

 

 

 

 

 

 

 

 

 

 

 

 

 

 

 

 

答辩委员会主任签名: 

 

 


附件7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开 题 报 告

 

 

论文(设计)题目:

院、系:

()

级、班:

名:

师:

 


一、论文(设计)选题的依据(选题的目的和意义、该选题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等)

 

二、论文(设计)的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三、论文(设计)的主要研究方案(拟采用的研究方法、准备工作情况及主要措施)

 

四、论文(设计)研究工作进展安排

 

 

 

 

 

 

 

 

 

五、主要参考文献

 

 

 

 

 

 

 

六、指导老师意见

 

 

 

 

 

 

 

 

 

 

 

 

 

 

 

 

 

指导老师(签名)

 

七、学院论文(设计)领导小组意见

 

 

 

 

 

 

 

 

 

 

 

 

 

 

 

 

 

 

学院(盖章)

 

 

附件8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论文(设计)题目:

院、系:

()

级、班:

名:

师:

 

 

本人郑重声明:所呈交的毕业论文(设计)是本人在导师的指导下取得的成果。对本论文(设计)的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均已在文中以明确方式标明。因本毕业论文(设计)引起的法律结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本毕业论文(设计)成果归兰州财经大学所有。

 

特此声明 

 

 

 

 

毕业论文(设计)作者签名:

 

 

 

 

 

 

 

 

 

 

 

 

 

 

 

附件9

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备选题目一览表

 

学院:专业:

序号

题目名称

提供教师

来源

备注

注:本表分专业填写,由学院存档。

 

附件10

兰州财经大学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报表

 

学院(盖章)专业: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总人数

A(优秀)

B(良好)

C(中等)

D(及格)

F(不及格)

人数

%

人数

%

人数

%

人数

%

人数

%

 

序号

学生

姓名

班级

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指导教师

职称

成绩

备注

指导老师评定

评阅人评定

答辩委员会评定

注:1、本表以专业为单位填报,表格自行续页。

2、本表一式两份,一份学院存档,一份报教务处。


附件11

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

 

学院(盖章):主管院长:

注:1、请在备注栏内注明答辩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2、本表一式两份,一份学院存档,一份报教务处。

 

附件12

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小组成员名单

 

学院(盖章):主管院长:

 

注:1、请在备注栏内注明答辩小组组长。

2、本表分组填写。

3、本表一式两份,一份学院存档,一份报教务处。

 

附件13

兰州财经大学毕业设计专家抽查评估表

(理、工类专业适用)

论文题目

专业

年级

学生姓名

学号

论文总评成绩

指导教师评定的成绩

评阅人评定成绩

答辩小组评定成绩

选题

1

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体现综合训练基本要求

A

B

C

D

2

题目难易度

3

题目工作量

4

题目与生产、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实际的结合程度

毕业设计质量

5

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毕业设计涉及学科范围,内容深广度及问题难易度)

6

应用文献资料的能力

7

实验设计能力

8

计算能力(数据运算与处理能力等)

9

外语应用能力

10

计算机应用能力

11

对实验结果的分析能力(或综合分析能力、技术经济分析能力)

12

插图(或图纸)质量

13

设计说明书撰写水平

14

设计的实用性与科学性

15

毕业设计规范化程度和设计栏目齐全合理性评价

16

创见性(只分“有”或“无”)

评阅与答辩

17

评阅与答辩(有否指导教师和论文评阅人评阅意见、答辩委员会意见以及成绩评定是否恰当等)

专家评定成绩: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专家

评语

评阅专家签字:

 


 

附件14

兰州财经大学毕业论文专家抽查评估表

(经、管、文、法类专业适用)

论文题目

专业

年级

学生姓名

学号

论文总评成绩

指导教师评定的成绩

评阅人评定成绩

答辩委员会评定成绩

选题质量

1

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体现综合训练基本要求

A

B

C

D

2

题目难易度

3

题目工作量

4

理论意义或实际价值

能力水平

5

查阅文献资料能力

6

综合运用知识能力

7

研究方案的设计能力

8

研究方法和手段的运用能力

9

外语应用能力

成果质量

10

文题相符

11

写作水平

12

写作规范

13

篇幅

14

成果的理论或实际价值

评阅与答辩

15

评阅与答辩(有否指导教师和论文评阅人评阅意见、答辩委员会意见以及成绩评定是否恰当等)

专家评定成绩: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专家评语

评阅专家签字:

附件15

兰州财经大学学院20   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总结:

一.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分析、典型经验

二.存在问题,改革、管理措施

三.建议:

 

 

 

 

 

 

 

 

 

 

 

(公章)

 

注:本表不够填写可另加页。

 


附件16

兰州财经大学20   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清单

专业:班级:

序号

学生姓名

学号

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题目来源

论文(设计)类型

导师基本情况

成绩

姓名

所在单位

性别

年龄

职称

研究方向

统计:1、指导教师人数;正高人,副高人,中级人,初级人。

2、成绩:优人;良人;中人,及格人,不及格人。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