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工商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黄河文化的人文传统,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为现代企业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级综合管理人才。通过理论教学、案例教学、模拟教学和实践教学让学生全面而系统地掌握工商管理领域的知识体系,掌握科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思维和方法,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关键实务能力,成为胜任组织管理工作的高水平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学、管理运筹学、国际企业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预测与管理决策、市场监督管理、公司治理、质量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企业风险管理、管理综合模拟实验、人才测评、商业模式创新与设计、项目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小微企业管理、品牌管理、公共关系学等。

工作适用范围:毕业生可就职于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学术研究机构、教学机构;也可在工业企业、商业企业做职业经理人或从事一般管理工作;还可在国内外院校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市场营销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为引领,以应用性为抓手,通过线上线下知识传授,借助智慧教学工具,以学生为中心,面向社会需求,着力培养既掌握营销、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又具备实践操作能力,具有社会责任、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经济法学、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管理运筹学、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国际营销学、公共关系学、品牌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策划、广告学、推销与谈判、零售学、服务营销、商务礼仪等。

工作适用范围: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社会组织及其他机构从事营销管理等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旅游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我国文旅事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全面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能够从事与文旅事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学、会计学、统计学、经济法学、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目的地管理、饭店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导游实训、旅游礼仪实训、导游实务、会展旅游管理等。

工作适用范围:学生毕业后,可在文旅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机关,从事旅游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相关的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物流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着力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和营销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基本知识,具备物流运作全过程能力,能对现代企业的物流系统进行策划和管理,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较高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备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运筹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采购与仓储管理、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方案设计、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

工作适用范围:学生毕业后,可在物流企业及一般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机关从事物流相关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适应当前我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建设的需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时代特征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特色教学,在强调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的同时,注重提升商学知识功底和创造力,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适应社会竞争的“T”型人才,即具备宽厚商业知识、战略思维能力强、素质高且有专长,兼具创新力和行动力的复合型人才,为地方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培养具有实用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技能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学、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概论、基础心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量化分析、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员工招聘与培训、人才测评、绩效与薪酬管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员工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综合模拟实训、公共关系学等。

工作适用范围: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机关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企业管理等管理类相关工作或进入人力资源管理公司、培训机构等从事各项人力资源专业或管理咨询工作。优秀学生可通过自身努力成长为具有开拓精神的人力资源管理和职业经理人。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管理科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必要的数学、经济学、管理学和计算机应用为基础,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利用先进的管理思想、方法和技术以及数学和计算机模型对管理问题进行分析、决策和组织实施的基本能力,能够适应企事业和研究单位的不同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管理运筹学、管理系统工程、预测方法与技术、决策理论与方法、决策支持系统、计算机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项目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经济管理建模技术和质量管理方法与技术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