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师生话真情——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工商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退役复学学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112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致远楼8号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牟凯、分团委书记余茜、专职辅导员丑小林、梁丽及2019年退役复学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今年光荣退役并返校继续学习的七位同学踊跃发言,分别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分享了军营成长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奉献和拼搏的精神,彰显军人先进性,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同学们立足实际,提出了退伍复学之后,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面临的问题,并针对学校、学院、班级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牟凯对他们奉献军营、报效祖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各项优待政策,继续努力为退役复学学生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保障以及更全面的发展平台。同时,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要制定新的学习目标,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重回课堂、融入课堂、学好专业,在学习和实践中依然保持先进,争当标兵,为就业创业打下扎实基础;三要继续保持在军营养成的宝贵品质,秉持初心本色,始终践行和继续发扬艰苦朴素、顽强奋斗的精神;四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好传统好作风,把讲政治、守纪律的觉悟带回学校,将军人的情怀和精神品质融入校园生活,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勇于面对挫折和挑战,继续保持定力和韧劲,做到“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热、退伍不落伍”,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其他同学。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还结合各自工作,就相关政策和制度规定进行了细致说明,并为同学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学院党委还将在元旦前夕,为今年光荣参军入伍的三名学生送去慰问信和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实现报国之志,早日回校完成学业。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