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11月1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在致远楼8号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牟凯主持。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主要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李元平在全省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调研指导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第二次推进会主要精神。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集体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众多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的缩影。她以青春无悔的选择和不畏艰辛的付出,成为共产党人的精神标杆,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做出新的贡献。通过学习交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将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实际工作中,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用美好青春诠释高校教师使命。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全院教工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把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二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落实到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个人;三要紧密结合高等教育特点和学院自身特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认识,持续跟进学习,明确目标任务,推进问题整改,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五要把深入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砥砺奋进、坚定前行,聚焦学校全面实施《贯彻“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建设一流财经教育行动计划》,脚踏实地、探索创新,为学院和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本次推进会上,还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拒绝参与非法金融活动承诺的通知》精神,并组织全体教工集中开展了个人承诺书签字活动。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