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共40余人前往甘肃省新阳光老年公寓开展了“爱心暖夕阳,尊老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伴着日出,迎着朝霞,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来到新阳光老年公寓。首先,同学们以现场讲解、解读报刊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理论宣讲,重点对构建养老、孝老、敬老体系和推进医养结合方面的政策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老人们听完宣讲后不禁感叹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永恒初心,并为同学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前后的自身经历,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其乐融融。

 

接着,同学们踊跃行动,打扫室内卫生,清扫室外落叶,陪老人聊天谈心,并奉上了一场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送上了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温暖关怀。屋外秋风瑟瑟,屋内暖意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将初心与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在生活点滴之中,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模范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