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奋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第三期主题团课——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20181218日晚6:00,工商管理学院在致远楼8号会议室举办“奋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第三期主题团课活动。主持本次活动的是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余茜老师,参与本次活动的是工商管理学院各班班长以及团支书。

640.webp

本次团课以认真学习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为主题。活动过程中,余老师不断和同学们交流,询问大家对本次活动主题的理解,并在此基础上引出“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即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团课。余老师详细地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的相关知识,并强调18级班团一体化的必要性以及团支书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

0.webp

接着,余老师讲解了支部团员大会的主要任务、基本流程和基本性质。同时,余老师询问了各班团支部团会活动开展的情况,并指出团会一定要严肃认真对待,杜绝娱乐性的活动。由于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余老师也希望各班班长、团支书能够通过相关内容学习,向班级同学准确传达改革开放40周年会议的精神。

最后,余老师对于选拔优秀团员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着重指出各班团支书要明确优秀团员的选拔条件,同时补充说明了优秀团员的主要条件以及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团员的主要表现,希望大家能以此作为基准,班级团员之间应相互监督,共同成长为优秀的共青团员。

入团,不仅仅是为了那枚徽章,从我们成为共青团员的那天起,我们的肩上就多了一份庄重的责任,正是那份责任驱使着我们不断向前,不断完善自我。而学习团课,更是我们全体团员不可推卸的责任。当阳光普照大地,就会伴随新种子的萌发,我们是共青团员的新兴力量,我们将会继续向远方眺望,前进。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