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青春点燃时代之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行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增强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生命力,实现导师进支部,引导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530日,研究生院工商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闪亮青春点燃时代之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师生齐聚一堂,一起接受思想上的洗礼。

此次党课由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姚烨副教授担任主讲。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新时代的研究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做胸怀“大我”的爱国青年。姚烨副教授对研究生党员们提出以下要求:要勤学苦练、创先争优,多到改革发展第一线经受洗礼,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锻炼,做担当尽责的有为青年;要刻苦学习进步,多读书、读好书,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要发扬斗争精神,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做敢战能胜的硬核青年;要比奋斗、讲奉献,肯于为责任而吃苦、为梦想而吃苦、为人民而吃苦,做拼搏进取的实干青年;要矢志艰苦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要勇于担当奉献,发挥好先锋队作用;要锤炼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要正心明道、遵纪守法,做清澈纯粹的向善青年。

对学习讲话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后,研究生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纷纷表示到,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人心。在新的征程上,要牢记嘱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成功考取博士的王玉业、杨平泊、刘意同志就考博的目标院校选择、如何联系博士生导师、考博笔试面试等问题上进行了分享,对于以上三名同志,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们的分享也让各党员同志对考博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