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科介绍

作者:admin 时间:2012-04-06 点击数:

工商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高级规范的专业人才。如:1、培养规范型的专业人才。(具备专门的知识理论体系为企业管理提供服务。如职业经理人,六西格玛黑带等)。2、培养复合型的专业人才(人才知识体系的宽口径、厚基础)。3、培养应用型的专业人才(毕业生适应社会的能力及创新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质量管理学、运营管理、中小企业管理、现代企业理论、团队建设、职业生涯设计、社交礼仪、社会保障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的工作在企业管理过程中非常重要,能胜任中高水准人力资源管理的人才相对稀缺。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指具有法律意识、健康心理素质、较强的沟通与协调能力,掌握必要的心理学、哲学、社会学知识)和职业技能(八大技能: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招聘与甄选、培训管理、绩效管理、薪酬设计、人才测评、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专业知识系统扎实,有自觉的创新意识、国际意识、市场意识、先进管理意识、策略意识,并能适应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需要的务实型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考核与评价、薪酬福利制度、劳动关系管理的相关知识与技能。通过培训使学员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知识和相关技能,胜任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旅游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较强的旅游服务技能,适应中国旅游发展需要,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和各服务行业及旅游院校从事旅游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型、外向型专门人才及旅游管理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学、旅游经济学、饭店管理、旅游资源与开发、旅行社管理、导游原理与实务、会展旅游管理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市场营销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既掌握市场营销及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又具备相当的实践操作能力,具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政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学、消费者行为学、电子商务、国际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公共关系学、广告学、市场营销策划、推销与谈判、品牌管理、零售营销、商务礼仪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物流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整合我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贸易经济等传统专业的优势资源,定位于企业物流管理和物流企业管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运输经济、商务和营销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基本知识,具备物流运作全过程能力,能对物流企业或企业物流活动进行业务操作、规划、营销和管理的应用型、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运筹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物流管理概论、运输管理、采购与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管理科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必要的数学、经济学、管理学和计算机应用为基础,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利用先进的管理思想、方法和技术以及数学和计算机模型对管理问题进行分析、决策和组织实施的基本能力,能够适应企事业和研究单位的不同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管理运筹学、管理系统工程、预测方法与技术、决策理论与方法、决策支持系统、计算机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项目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经济管理建模技术和质量管理方法与技术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