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工商管理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就业促进大走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为精准掌握学院毕业生求职意愿和就业动态,抢抓春季就业黄金期,促进毕业生尽早顺利就业。3月23日晚,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19级班主任及全体行政管理干部20多人,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就业促进大走访活动,与毕业生亲切地面对面交流。

 走访前召开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杨明鑫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学校就业工作调度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要求全院上下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三抓三促”行动重点攻坚任务和学院专项工作,着力在促进学生就业观念转变、持续开展访企拓岗、精准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切实做好困难毕业生结对帮扶等方面下功夫,构建全员参与、全过程跟踪服务的工作机制。院长郝金磊强调要精准摸排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和就业去向,因人施策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要充分发挥论文指导老师的作用,论文指导老师在抓好论文指导的同时也要抓好就业指导,形成齐心协力促就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就业工作纳入学院专项工作加大奖惩力度。

 会后,由学院领导带队分成五个小组,与班主任、辅导员和行政管理干部逐一到每间宿舍走访,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困惑、求职意愿、就业去向和考研复试准备情况,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成才观,找准自身定位,结合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期望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积极做好复试与调剂准备,争取成功上岸。叮嘱在校毕业生要遵守校纪校规,在求职过程中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走访活动是学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一次具体实践,一声声关切的询问,一句句亲切的交流,体现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关怀,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对毕业生求职状况的了解,增强了毕业生求职的自信心,让毕业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