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11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段家滩校区艺术教学楼605教室举行研究生培养座谈会。学院硕导、具有博士学位的老师、研究生课程负责老师参加,会议由姚烨副院长主持。

会议围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主题,结合研究生线上授课、导师指导经验、论文预答辩最新要求、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线上授课是疫情特殊时期采取的授课手段,与线下授课紧密联系又存在不同,授课教师们要根据学生特点、教学内容及线上教学条件,对每节课每个教学环节进行设计并丰富线上课堂教学,还要针对性地选择授课平台、工具,不断提高多媒体使用技术,贯彻三全育人思想,注重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动态,从而保证课堂教学质量。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人物,是研究生的科研“引路人”。导师要将价值观引导与行为示范相结合,价值观培育与业务培养相结合,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拓宽培养思路和模式,形成研究生培养模式与机制,多方位地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实践创新能力与其他能力。

论文预答辩是检验学生学术写作质量的重要环节,要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管理工作的通知》,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选派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答辩小组,全方位发现论文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修改意见,保证论文外审结果。

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提升研究生教育内涵质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的新要求和新变化,需要针对高层次人才素质、知识结构、能力结构要求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改进和加强各个环节,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过程,还要借鉴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保证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先进性。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领导与各学科方向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组成的培养方案修订小组,负责本学院企业管理与旅游管理学术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