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查看更多>>

一、专业历史沿革与成就

市场营销专业在兰州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就可分为三个阶段:

(一)创立阶段

1983年在全校开设市场营销学课程,1992年10月申报市场营销专业并获得批准,1993年9月市场营销专业首次招生,在国内是设立较早的市场营销专业。

(二)发展阶段

在该阶段取得了一系列专业建设成绩,培养的学生受到社会广泛欢迎。1997年第一届本科生毕业,1997年5月市场营销专业建设获得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奖名称《市场营销专业建设的探讨与实践》,授予单位:省委省政府;2000年成立工商管理学院,下设市场营销系,进一步强化了专业建设的机构。并通过对市场营销专业与课程建设的课题研究,进一步完善专业基础课程体系以及增强了市场营销专业教育面向国际市场的适应性,提高了办学的层次。

(三)完善阶段

2004年市场营销专业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完善了专业教育结构,使市场营销专业成为兰州商学院专业教育全面、市场适应力极强的专业。2006年市场营销学课程获得省级精品课程,达到省内领先的水平。2010年被评为省级和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获得甘肃省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