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团队简介

兰州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团队是伴随着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而建立的优秀教学团队,作为西北地区较早开设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的大学之一,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团队拥有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和实践经验背景丰富的专业教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现处于省内领先地位,在省内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究中有着较大的影响。我校2001年申报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经甘肃省学术委员会批准设立,2002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2003年获批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于2004年开始招收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2006年经省学术委员会评估通过了增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士学位的申请,2015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迄今为止,已累计向社会输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1500余人。

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团队隶属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负责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教学工作。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团队在学科建设中逐渐成长起来,现有骨干教师12名,从学历结构看,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博士资格的10人,占比83%;从职称结构看,有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助教2人,高级职称占比67%;从年龄结构看,35-45岁教师7人,占比75%;知识、学缘、职称和年龄构成合理,师资力量雄厚,队伍稳定,整体素质较高。自2009年成为校级教学团队以来,团队成员始终把教学实践与研究置于一切工作的核心地位,努力推动项目实施,取得了一批突出成果。团队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0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编教材10余部,获得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教学成果奖励4项。

教学团队在人力资源学科发展和教育教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将案例教学法、形象教学法、互动教学法、多媒体教学法、体验式教学法、模拟教学法等先进的教学方法经过研讨后引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之中。本着提升学生智慧、素质、能力的思想,以及“能力靠训练、素养靠熏陶、智慧靠感悟、知识靠学习”的理念,通过重塑学习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并且团队还创新性的将WKB方法运用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当中,在教学改革方面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