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奋斗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考察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加深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初心使命的感悟,提升广大师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1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前往兰州新区开展集体考察学习活动。

 

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全体师生集体参观了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以“奋进七十载,筑梦新甘肃”为主题,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陇原儿女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好西部生态屏障等事业中创造的令人惊叹的骄人成就。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观展,并在“中央关怀春风化雨”“陇原儿女奋发图强”“七十春秋初心不忘”“筑梦路上使命在肩”等主题模块前不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一页页珍贵的文档,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张张精选的图片,一段段写实的视频,一件件各具特色的实物,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持续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所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令人振奋的辉煌成就。看到甘肃省在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科学研究、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教育卫生等领域发生的巨大改变和令人振奋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为甘肃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为陇原人民的生活变化无比自豪。

 

建设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是甘肃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推动甘肃省职业教育发展、服务兰州新区、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经过4年多不懈努力,现已形成“一园”(职教园)、“一区”(公共资源共享区),集教学、培训、科研、技能鉴定、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现代职业教育园区。进入园区,大家受到了职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廷珺等领导的热情接待,详细听取了职教园区总体规划、功能定位、建设现状、资源共享等基本情况介绍,重点参观了共享区图书馆和甘肃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管理人员逐项介绍了园区图书馆各类藏书、电子资源概况以及各主要功能区设计理念和基本情况,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各个实训室的功能特点、实验课程内容、工程实训安排、大型仪器设备等内容,使我院师生对现代物流、现代信息网络、现代控制、现代化工安全生产、工业4.0示范生产线等现代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认知,全面了解了职教园区对于甘肃乃至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功能。双方还就深化和加强工商管理学院同园区及入园高校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加深了全体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理论联系实践、学做知行合一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2019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上进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埋头苦干、接续奋斗的动力,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努力做好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为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区域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努力奋斗,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