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矢志报国精神,响应党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54日上午,在纪念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2018级各班团员代表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说明:QQ图片20190505111112

走进博物馆,大家首先参观的是“红色甘肃”展馆。走进展厅,走向1949那段峥嵘岁月。大家沿着岁月的轨迹,看到甘特支的成立,陕甘边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等一系列鲜活的革命历程,感受红色力量。

说明:QQ图片20190505111158

说明:QQ图片20190505111149

“红色甘肃”展馆通过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五个篇章,如一幅画卷般向大家介绍了甘肃的革命斗争史。1925年冬,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建立了最早的党组织——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简称甘肃特支),有力地领导和推动了甘肃革命运动的发展。19341月,以庆阳市华池县南梁乡(现南梁镇)为中心,在此成立了陕甘边苏维埃政府。1936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大会师,长征取得决定性胜利。

说明:QQ图片20190505111154

随后,大家参观了丝绸之路文明展馆,该展厅集中展示了420余件精美文物,系统反映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历史,最让人难以忘记的是马踏飞燕和驿使图,从中感受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回顾丝绸之路的开拓与发展。

此外,在彩陶展馆中大家看到了大地湾文化、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及青铜时代诸文化彩陶交相辉映,各种精美绝伦的瓷纹陶瓶,使我们不由惊叹古人的智慧。

说明:QQ图片20190505111135

参观甘肃省博物馆之行,使我院青年学生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了甘肃历史文化的丰富瑰丽与博大精深,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