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研究生读书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正气满满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树立“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爱读书、会分享”的科学价值观和人生观。10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艺术教学楼604成功举办以“关爱生命”为主题的研究生第八届读书交流会,特邀副院长郭晓云博士、2018级孙柏鹏、王宣同学担任评委。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级19名同学围绕主题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与体会:冷欢同学分享的《活出生命的意义》一书,弗兰克尔超越痛苦,将自己在奥斯维辛的经验与学术结合,开创了意义疗法,让人们找到了绝处再生的意义;李健民同学分享的《高敏感是一种天赋》,从高敏感者的角度出发,剖析了自杀者复杂的心里状态,从反面告诉我们,高敏感也是一种优势,诠释了活着的重要性;李璐同学解读了《幸福生活》一书,讲述经典语录,引出了生命之短暂,生活之艰难,告诉我们,真正成功的人生,是经过千锤百炼的,这也是能够幸福生活的必经之路。分享者妙语连珠、风趣幽默。通过相互交流使同学们对于生命的意义与真谛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一定要珍惜生活,不负韶华。

经过最终评选,冷欢等同学获得一等奖,李健民等同学获得二等奖,朱民杰等同学获得三等奖,郭晓云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郭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活动办得很成功,并结合相关社会事件谈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鼓励同学们用自信与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