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硕士点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2-26 点击数:

 

本硕士点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组织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专业人才。

企业管理学科隶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是我校创建较早,毕业学生最多,实力较为雄厚的优势学科之一。1998年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学科,2012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该专业是兰州财经大学最早的硕士学位授予点之一。下设四个研究方向:流通理论与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品牌与质量管理物流管理。学院设有中小企业组织行为研究所、现代物流研究所市场咨询与策划中心、人才测评鉴定中心、实践教学中心等机构,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习实践的结合、理论研究与管理实践的结合、研究发展与教学创新的结合。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服务领域非常广,公司、企业、政府部门都有用武之地。一般来讲主要有:传统的市场经营管理职位、人力资源管理职位、物流管理职位等。

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5人,副教授25人,博士8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29人,硕士生导师10人。甘肃省第一批“555”创新人才1人,有6位教授担任省部级学术团体理事以上职务。近5年,主持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 项;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 28  项,出版专著5 部,教材  6 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 10余 项。截止2017年共毕业硕士生121人,其中 22人考取博士,一次就业率92%以上。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