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3-15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要求,3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段家滩校区阶教9召开了了民主评议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马致远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具体要求:第一,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章和有关文件,一方面提高党员对评议活动的认识,使每个党员都明确评议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提高党员参加民主评议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对党员进行党员标准的教育,使每个党员都能明确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为下一步的评议做好准备。第二,自我评议。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围绕评议内容,认真总结自己一年来在思想、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在是否合格上进行自我认定。第三,民主评议。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民主评议。进行党内互评,对照党员标准,组织党员互相评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四,组织考察。在个人总结、党内评议的基础上,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综合,形成组织意见,并向支部大会报告。

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措施。通过民主评议党员,促进党员增强党性,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从而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还可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这次民主评议会议,通过开展自我评价、民主评议和组织考核,检查和评价了每个党员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并通过组织措施,达到激励党员、整顿队伍的目的。

各位党员要以民主评议大会为契机,注重自身的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认真对待批评,克服自身的不足,在日常工作中,广泛联系群众,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使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