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岁月在这儿》主题电影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7月15日,学院组织100余名师生党员在万达影城观看《岁月在这儿》主题电影。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影片《岁月在这儿》总导演郭本敏当天也来到兰州城关万达影城展映现场,分享创作感受。

电影《岁月在这儿》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爱奇艺等出品,新京报等联合制作。影片由郭本敏任总导演,郝蕴担任导演、 刘洋担任执行导演,著名演员唐国强题写片名,著名演员张译担任解说,当前正在全国上映。

影片用客观真实的镜头,纪录新中国70年来最激情澎湃的奋斗画卷,回溯新中国成立以来难以忘怀的历史瞬间,是一部记录国家成长的作品。从三大战役到新中国成立,从白手起家到中国跨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回首过去七十年 光阴,我们怎么走到了今天,我们的父辈是怎么生产生活的,那些曾经的重大历史事件的经典瞬间是什么样子。影片依托50万分钟的珍贵真实影像,原汁原味,原音原貌,精心匠心构筑起一道共和国的时空长廊,无数个我们、无数个大事件、从黑白到彩色,从激扬青春到鬓发斑白,将七十年的岁月记忆呈现在银幕之上,各个年龄阶段的观众都能从真实的影片中共情共鸣,找到自己。没有刻意的情绪渲染,也没有离奇曲折的故事情节,影片更多关注个人的贡献和平凡个体的命运,让人真实地看到关于平凡人的历史细节,看到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命运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影片荣获2020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科教片提名,2020年中美电影节最佳纪录片、科教片提名,2020年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提名。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样一部充满真实生动历史画面的影片来了解历史,从而对新中国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认识,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2019级工商管理1班曹佳豪同学还在现场跟影片导演分享了观影感受:“无论科学家,还是外卖小哥,虽然方式不同,但都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影片中前辈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感染着我们这代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