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一行赴合肥工业大学学习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习借鉴国内知名高校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经验。7月7日至9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一行6人赴合肥工业大学学习调研。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办学成绩突出,现有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个教育部科研创新团队,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有1名工程院院士、3名长江学者。郝金磊院长一行与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教授、副院长付超教授及工商管理系张鑫副教授、物流管理系罗贺教授进行了座谈。胡笑旋院长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申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经验。一是要夯实基础,重视基础性的工作,只有打牢基础,其他事情就水到渠成了;二是重视教材建设;三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引领,推动优质科研成果进课堂。四是加强课程组建设,以教授为核心,加强教师梯队建设;五是整合优势资源,形成专业特色;六是聚焦核心领域,形成核心竞争力。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第二课堂开展及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后,郝金磊院长一行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获得了四项欧盟CE认证。

学习调研期间,郝金磊院长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教授、管理学院原院长赵慧芳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心报教授,与他们就管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征求了意见建议。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