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观影、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春风吹绿大地,万物吐露芬芳,每到这一时节,我们总会想起一个特殊的名字——雷锋。今年的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2021年3月14日晚19:00,我院2020级各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观影、主题班会活动。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雷锋同志艰苦朴素、扶危济困、乐于助人的光荣事迹,对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为国家、为集体牺牲,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

在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雷锋精神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标签,“向雷锋同志学习”也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

在主题活动中,我院志愿队队长向2020级各支部介绍了志愿队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通过介绍实际案例,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悟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雷锋离我们越来越远的今天,雷锋精神却历久弥新。弘扬雷锋精神,让我们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存信念、讲大爱、时忘我、敢进取,平凡的我们身上,也会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呼唤时代精神,雷锋,就在你我身边。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让雷锋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弘扬“雷锋精神”我们永远在路上!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电话:0931-5252100   邮箱:lzufegsglxy@163.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7号